上海麗嬰房總部

設計說明
本案為上海市閔行區之新地標建築,並結合原有廠房與環境總體規劃塑造優質的企業現象。上海市閔行區首棟全鋼骨結構高層辦公大樓,外牆為Stick-wall 明框式鋁帷幕系統+陶板帷幕系統。整體材料包括鋼骨/玻璃/鋁料/陶板等組合,反映輕、薄、柔、透的當代建築趨勢及綠色永續議題。建築之理念,是藉由中國傳統古扇具有的多面展開性軸向意念,以延伸至建築的配置及量體的表層架構中,利用扇子所擁有放射狀軸向引線之特色,以銜接周圍即 將形成的城市群體。交疊的扇形立面在自然錯置角度下,形成此建築物南向鄰華中路的主要入口,提供行人及行車的廣場之用。沿七莘路退縮之城市走廊延續建築立面的樣式以半透明的材質與前景庭園連成一氣。建築立面光影與景觀中的柔性介面形成虛實交錯的效果。利用扇形獨特交錯疊合的構成原理,以抽象手法轉化所產生的網狀幕 牆,構築出本區獨特的立面表情,並反映了建築本身的精緻與優雅特色。
本案朝多功能使用空間規劃,將提供園區設計製作,辦公餐飲與展示交流之多 元功能。


業主上海麗嬰房嬰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地點上海市完工日期2013年5月參與人員費宗澄、陳邁、陳德仁、陳怡君、陳品絢、楊鈞凱、葛偉、楊士翔、趙瑞芳、蔡宜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