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宗邁

宗邁建築師事務所為綜合性建築設計機構,服務項目包括築設計、土地開發計劃、區域規劃、工程顧問、室內設計及景觀設計。

本事務所由費宗澄、陳邁二位建築師聯合於民國六十三年秋成立,於開業前,兩位主持建築師已於台灣、美國及歐洲累積豐富的專業訓練與實務經驗,三十餘年來並集合及儲訓多方面的設計規劃人員,針對每一個案的規模、特性、經費與時間,組織出具有特性工作團隊,符合業主個別的需求。

本事務所之經驗跨越不同尺度與功能之建築物及建築群,包括商業、辦公、住宅、公共設施、醫院、博物館、體育設施、旅館及高科技房等,亦專精於巨大複雜的工程、規劃及都市設計。本事務所之組織及工作流程經過多年經驗的累積與改進,旨在提供面面俱到的設計。本事務所已完成的主要工程包括台大醫院、榮民總醫院、國科會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林口中正運動公園綜合體育館等大型工程。

本事務所致力於揉合我國文化傳統上之優點,及最新的技術與觀念,以先進之電腦設備,輔助提供高效率高品質及造價合理的設計,宗邁建築師與本國之經濟、社會的進步共同成長,經歷過最嚴苛的考驗,並不斷的追求設計上的品質、卓越及進步為各界服務。

本事務所歷年獲獎無數,主持人陳邁及費宗澄建築師並分別於榮獲內政部頒第一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規劃設計貢獻獎及第四屆規劃設計貢獻獎,陳邁建築師並獲頒第十三屆中華民國建築金獎建設三十年特別貢獻獎及中華民國建築學會頒第一屆學會會士榮譽,並於2014年獲頒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